关于举办2019年全国博物馆教育培训班的通知

发布人: 系统管理
2019-04-23 16:10:39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文物局(文旅厅/局),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文物局,各直属单位:

为加强文博人才队伍建设,促进博物馆教育人才培养,我局委托陕西师范大学于20195月举办全国博物馆教育培训班,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时间和地点

培训时间:2019523日至29日(23日报到,29日返程)

培训地点: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区陕西师范大学长安校区文汇楼A段一层报告厅

报到地点: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区西安邮电大学长安校区(西长安街618号)学术交流中心一层大厅(西安邮电大学长安校区北门向西走200米处)

二、招生范围及条件

(一)国家一、二级博物馆分管社会教育工作的馆领导或社会教育、宣传教育部门负责人,可向未参加过此项培训的博物馆倾斜;

(二)每省限报3人,择优录取。

三、培训内容

本次培训主要讲授国内外博物馆教育的新理念和发展趋势,并通过案例分析,提高学员对新形势下博物馆教育的认识,掌握新的博物馆教育方法,提升博物馆观众研究和公众服务能力。

四、相关费用

培训期间的食宿及培训费用由我局承担,学员往返交通费用自理。

五、报名与录取

(一)报名:报名人员须于5717时前登陆全国文博网络学院(网址:http://edu.sach.gov.cn),在“文件资料”专栏中下载《学员使用手册》,按照《学员使用手册》注册个人信息并报名;请新时代文物人才建设工程联络员严格把关,于51317时前完成本省(自治区、直辖市)网络报名学员的审核推荐工作。如有问题可拨打网络报名技术服务电话:010-84849825,联系人:刘鹏。

录取:516日前,陕西师范大学将电话通知录取学员(报名学员可随时在全国文博网络学院查询录取状态)。

被录取学员请于523日现场报到时携带1张本人2寸彩色证件照片,以供制作“培训证书”使用。

六、联系方式

联系人:陕西省西安市陕西师范大学长安校区文汇楼C段历史文化学院 于晚露

联系电话:029-81530818  15829605573

    箱:sxsdwbjd@126.com

特此通知。

  

 

 

国家文物局办公室

 2019年4月23日


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