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博网络学院简介

  全国文博网络学院是为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部署要求,响应“互联网+”号召而建设的,以全国文物博物馆系统干部为重点培训对象,向社会开放的国家级文博网络培训、教育和管理平台。

  全国文博网络学院整合优质培训资源,坚持科学管理,建设个性化、特色化的学习平台,针对行政管理与执政能力建设,文物保护、管理和利用,文物安全执法督察,政策法规等方面内容,以普通视频、三分屏、微课等形式,提供丰富多样、灵活机动的在线学习内容,力争满足文博系统干部职工和广大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学习需求。

  全国文博网络学院由国家文物局主办,中国文物信息咨询中心建设并运营。域名为:edu.ncha.gov.cn。“edu”为英文“education(教育)”的缩写。“ncha”为英文NATIONAL CULTURAL HERITAGE ADMINISTRATION(国家文物局)”的缩写。

  全国文博网络学院标识创作灵感来源于古代青铜器“樽”。“樽”同“尊”,在汉语中是敬重之意,是对博学多才、品德高尚的智者才有的敬称。作品设计结合全国文博网络学院精神,创作核心价值观定义为“核心与传承”。

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