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2019年度陶瓷文物保护修复技术高级培训班的通知

发布人: 系统管理
2019-04-08 16:20:52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文物局(文化和旅游厅/局),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文物局,各直属单位:

为进一步提高陶瓷文物保护修复工作者的专业修复技能和实践操作水平,加强文博行业人才队伍建设,我局委托中国文化遗产研究院举办“2019年度陶瓷文物保护修复技术高级培训班,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时间和地点

时间:2019528日至75日。527日报到,75日返程。

地点:湖南省永州市博物馆(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南津南路414号永州市博物馆)

二、招生条件

(一)全国考古、文物保护、博物馆等文博机构从事文物保护修复的专业技术人员。

(二)考古、文物保护、博物馆学、历史、化学、生物、美术等相关专业,大专以上文化程度。

(三)年龄45周岁以下,身体健康。

(四)具有三年以上文物保护修复工作经验。

(五)每省限报1人,择优录取。

三、培训方式和内容

通过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教学方式,培养陶瓷文物保护修复专业技术人员,提高陶瓷文物保护技术的研发、推广和应用能力,促进我国陶瓷文物保护技术的研究和发展。

培训方式采用集中授课、实践研讨与现场教学相结合,培训结束进行考核,合格者颁发结业证书。

四、相关费用

培训期间的食宿及培训费用由我局承担,学员往返交通费自理。

五、报名和录取

(一)报名:报名人员须于5617:00前登录全国文博网络学院(网址:http://edu.sach.gov.cn),在文件资料专栏中下载《学员使用手册》,按照《学员使用手册》,注册个人信息并报名;请金鼎工程联络员于51417:00前,完成本省(自治区,直辖市)网络报名学员的审核推荐工作。如有问题可拨打技术服务电话:010-84849825,联系人:刘鹏。

(二)录取:521日前,中国文化遗产研究院将通知录取学员(网络报名学员可随时在全国文博网络学院查询录取状态)。

录取学员527日报到时将一张本人2寸彩色证件照片交至培训工作组,以供制作培训证书使用。

六、联系方式

联系人: 马菁毓

  话:010-846422212312

电子邮箱:540332847@qq.com

特此通知。

 

 

 

国家文物局办公室

                    2019年4月1日


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