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文物局办公室关于举办2021年考古绘图培训班的通知

发布人: 系统管理
2021-03-29 21:52:44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文物局(文化和旅游厅/局),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文物局,各直属单位:

为进一步加强考古技能人才培养,提高考古专业人员绘图能力和水平,我局委托陕西文物保护专修学院于近期举办2021年度考古绘图培训班,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时间和地点

时间:2021年5月9日-5月28日,5月9日报到;

地点:陕西省西安市灞桥区狄寨路2028号(陕西文物保护专修学院)。

二、招生范围及条件

(一)全国考古、文物保护、博物馆等文博机构专业人员;

(二)从事考古绘图相关工作;

(三)具有一定美术基础;

(四)培训期间能够脱产完成学习任务;

(五)每省限报2人,择优录取。

三、培训方式和内容

通过理论学习、绘图实践、工地现场教学、讲座、研讨等形式,学习田野考古制图标准,考古器物绘图和田野考古绘图的技术、方法、步骤,考古绘图的技术与艺术等考古绘图知识与实践。

四、报名与录取

(一)报名:报名人员须于2021年4月18日17 时前登录全国文博网络学院(网址:http://edu.ncha.gov.cn),在“文件资料”专栏中下载《学员使用手册》,按照《学员使用手册》,注册个人信息并报名,请同时将素描和考古绘图作品各1幅扫描后上传到附件中;请“新时代文物人才建设工程”联络员于4月23日17时前完成本省(自治区、直辖市)网络报名学员的审核推荐工作。如有问题可拨打网络报名技术服务电话:010-84849839,联系人:刘鹏。

(二)录取:4月28日前,由陕西文物保护专修学院通知录取学员(网络报名学员可随时在全国文博网络学院查询录取状态)。请录取学员5月9日报到时将二张本人2寸彩色证件照片交至培训工作组,以供制作“培训证书”使用。

五、相关费用

培训期间的培训费、食宿费由我局承担,学员往返交通费用自理。

六、新冠疫情防控要求

(一)请各单位严格落实学员健康管理主体责任,须对学员开展流行病学史筛查、健康监测、核酸检测等工作,以上三项无异常方可入学。建议学员接种新型冠状病毒疫苗。入学前请各单位组织学员填写《学员健康登记表和健康承诺书》并传真至陕西文物保护专修学院培训工作组;学员报到前2天内,由所在单位组织学员进行新冠肺炎病毒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的方可入学。

(二)报到时,需出示健康码,提交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学员健康登记表和健康承诺书》。学员来校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期间,应严格做好个人防护,全程佩戴口罩,注意保持手卫生,尽量保持与其他人员的距离,减少在机场(车站)等人员密集场所停留时间。入学当日,须无发热、咳嗽、咽痛、胸闷、呼吸困难、恶心呕吐、腹泻、头疼等症状,且14天内无新冠肺炎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旅行史,无与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无症状感染者接触史。培训期间学员自备一次性医用口罩并全程佩戴。

(三)培训期间实行全封闭管理,学员不得外出。若因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导致本次培训时间调整,我局将综合考虑各种因素做出合理安排,并及时告知。

七、联系方式   

陕西文物保护专修学院  丁树剑  黄贺杨         

电  话:029-62346987 029-81620805(传真)

15332432450  13759993780

特此通知。

 


 

 

 

国家文物局办公室

2021年3月26日


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