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开放40年来,从开启新时期到跨入新世纪,从站上新起点到进入新时代,“中国道路”是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开放之路。当前,“中国道路”在国际国内方面面临着一些机遇与挑战,我们一定要居安思危、坚定信心,应对挑战,抓住机遇,为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而奋斗。

李慎明

【职务职称】

中国社会科学院原副院长,中共十六大、十七大代表,第十届、十一届、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第十二届全国人大内务司法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社会主义研究中心主任。

 

【研究领域】

党的建设、民主政治、国际战略。

 

【研究成果】

主要著作包括《居安思危:苏共亡党二十年的思考》《党的建设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忧患百姓忧患党——毛泽东关于党不变质思想探寻》《人为什么而活着》《全球化背景下的中国大党建》《全球化背景下的中国国际战略》等,先后在《人民日报》《光明日报》《求是》等中央重要报刊发表文章200多篇。


Λ 返回顶部